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以考促学强安全

    本报合肥讯 1月4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组织广州、青岛、苏州、郑州等区域盾构机组、维保场主要负责人、盾构业务主管、盾构技术人员共79人参与安全知识考试。

    考试试卷由公司生产安质部命题,采取网上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安全政策法规教育知识、盾构安全生产手册制度、盾构安全操作、盾构安全管理与安全技术、应急处置、事故处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查—线盾构人员安全专业知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公司对满分员工给予奖励,对考试不合格员工进行谈话和培训,并安排补考,补考合格方可复岗。

    该项目部通过“以考促学”,帮助员工牢记应知应会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盾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汪春玉)

    又讯“咱们今天会议开到这里就结束了,下面进行安全考试。”1月4日,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巢(湖)马(鞍山)铁路项目部全线管理例会结束后,项目指挥长周庆勇突然说道。

    “怎么又要突击考安全,这都第三次了。”“是啊,上次交班会后也突击考安全,现在又考。”周庆勇话音刚落,参会人员便开始议论纷纷。

    2020年四季度以来,例行会议中临时增加安全考试环节,成为项目部加强安全管理的新措施,旨在通过突击考试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真实反映全体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和能力,杜绝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表面、表层、表演”现象。安全考试不定期进行,事先不通知任何单位及个人,试卷在考试前半个小时打印出来,防止泄题。考试人员包括项目领导班子成员、技术、物资、工经、安质等部门人员,内容包括邻近营业线、深基坑开挖、高空作业以及其它建筑安全知识,所有安全考试成绩都纳人季度考评和年底评先评优。

    截至当天,项目部安全突击考试覆盖达110人次,考试合格率100%,优良率达80%以上。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