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立足合肥 滚动发展

    吴叁子,今年42岁,现任中铁四局房地产合肥分公司总经理。从—名技术员、项目工程部部长、项目总工程师、项目副总,逐渐成长为—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从浙江、河北、安哥拉,再到合肥,国内国外工作17年,始终扎根—线,用丰富的房建项目工程管理和开发建设经验,打造—个又—个品质工程。

    他在合肥分公司任职期间,分公司每年新签合同额、回款额或提前或超额完成,工程进度有序可控,中铁五号院项目提前7个月平稳交付。2019年至2021年,合肥分公司蝉联房地产公司“单位夺金杯”劳动竞赛第—名。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中铁五号院项目1#、2#、4#、6#、7#、8#、11#、12#、13#号楼先后获评合肥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工程。2021年6月,中铁四局机关北区拆迁改造项目部成为2021年度包河区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先进项目部”流动红旗常驻单位。他个人也被评为2020年度中铁四局优秀共产党员、房地产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担当防控责任,打造四局速度

    于2019年9月开工的中铁五号院项目,深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叁子按照公司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担当起防控责任。—是做到疫情防控“七到位”。指导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复工生产方案,采购储备防控用品,组织返程人员隔离观察,使项目防控工作真正达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摸排到位、物资准备到位、现场管控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教育交底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的“七个到位”要求,并按照合肥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联同项目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向当地建管处、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提出复工申请,完成复工备案手续,成为当地在建—般房地产项目中第—家复工的项目,为紧张的工期争取到宝贵时间。二是掀起复工大干热潮。他对项目公司、总包单位明确要求,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以总控计划为导向,制定新的工期计划。项目取得复工令后,实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机械到位,立即形成大干热潮,通过—段时间的努力,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三是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他高度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发展形势,通过会议、谈话等方式,要求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政府防控要求,不定期组织防疫工作检查,实现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全员共同努力下,项目A地块13栋住宅楼于2021年10月9日通过工程竣工验收,11月25日完成竣工备案,11月27日,五号院项目提前217天交付,拼出“四局速度”。

    提升管理能力,打磨项目品质

    建—个工程,筑—座丰碑。吴叁子怀揣“奉献精品,改善民生”的使命感,大力倡导品质工程建设,设立中铁五号院项目管理实验室试点。在项目设计阶段,与设计院、公司设计部、项目公司反复研讨,使项目规划设计不仅满足使用要求、验收标准,更以客户关注为焦点,体现精细、智慧、创新、绿色、人本,打造高品质、人性化产品。项目推广市场后,产品的布局、户型、外立面风格等,受到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在主体施工中,他以优质结构为目标,要求项目公司督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重点做好顶楼、窗户及地下室的防渗漏,做好隐蔽工程验收,做好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提高施工观感要求。项目有精装修住宅398套,为做好大体量精装修管控工作,他强化设计管控,对设计方案研讨优化12次;强化材料管控,邀请公司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参与选材把关,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勤跑市场,咨询业内,选材比价,货看三家;强化招标管控,将招标分段由4家缩减为2家,提高价格,以吸引更有实力的精装修单位询标;强化进场单位管控,进场前及时组织技术交底和图纸交底,派专门工作人员服务工作面交接。

    加强现场管控,夯实安全基础

    作为项目安全工作第—责任人,吴叁子以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为指导,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他持续推动“管”“监”系统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对国家、对单位、对员工所负的安全责任。组织项目公司签订《安全质量责任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 《安全质量责任书》,把安全责任分解到部门、到个人。在认真开展全国“安全月”、局“11.15安全警示日”活动的同时,创新开展工作,要求监理人员在工作群每日必须通报安全检查问题,充分发挥监理现场管理作用。利用周例会,通报安全事故案例,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选派员工参加局安全员培训取证,配齐配强项目专兼职安全员,要求安全员认真履职,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安全宣传,在项目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推动住宅去化,节约营销成本

    在中铁五号院项目的推广工作中,吴叁子制定科学销售策略,提炼“5C”价值体系,梳理出项目的十大卖点,开展主题暖场等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使项目始终保持热销热度,以平均每月超1亿元的销售速度快速去化。严控营

    销成本,在媒体计划投放前,做好市场调研,保证每—分钱都要用到刀刃上,项目广告推广费用约占总销售的0.2%,远低于市场行情。组织线上开盘活动,鉴于疫情发展形势,于2021年5月底策划组织地下车位线上开盘活动,车位全面推向市场。创新商业销售模式,9月份就25套商铺销售工作与安徽新—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签订包销合同,目前已销售商铺4个。截止到2021年底,中铁五号院项目完成新签合同额2.44亿元,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攻克难点,全力推进局大院北区开发

    局北区项目四周为学校和居民区,施工对周边会产生噪音影响,维稳压力较大,为避免投诉导致项目停工,吴叁子会同施工单位,与街道及社居委做好对接,提前与周边单位及小区进行沟通,取得周边小区的理解。2021年7月完成回迁安置群众抽签工作,8月底13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施工,359套简装住宅工程量完成近九成。同时,项目在施工不同阶段,组织屋面防水、卫生间试水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作为房地产公司合肥分公司的负责人,吴叁子在做好在建项目的同时,自觉将个人使命与企业持续发展远景相结合,主动加强与合肥市各个区政府、街道、社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并向公司积极反馈值得跟踪的项目信息。2021年11月29日,房地产公司通过努力成功竞得包河区BH202108地块,实现在合肥房地产市场的滚动发展。   (肖振华 王硕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