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幸福食堂点赞

    “明天早餐供应杂粮粥、水烙馍、蒸玉米、卤鸡蛋、烤蛋挞、手工水饺、炒河粉、酸奶等,午餐有土豆炖牛肉、青椒炒豆干、肉沫茄子、鲫鱼豆腐汤。”1月 5日下午,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综合办主任胡锐通过微信群向同事们发出温馨提示。

    顿时,群里热闹起来了,点赞、鲜花不少。“食堂每天都有新花样,样样都好吃,我都吃胖了,到了夏天穿裙子可咋办,哈哈,我得减肥了!”“吃饱吃好,才更有力气减肥!”员工孙雅君、张岩打趣地说道。

    —直以来,盾构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从关爱员工出发,致力于创建幸福企业。按照“规范采购好原料、环境优雅好心情、口味常新好胃口”的标准打造“幸福食堂”,把食堂办出特色。

    采购原料上,把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问题放在首位,从源头抓起,严把油、米、菜、水果和酸奶等所有食材进货关,确保食材新鲜、安全,并对采购的食材进行图片公示,让员工吃得安心。

    优化设计员工餐厅和厨房,配齐各类厨房用具、餐厅桌椅、消毒柜、柜机空调、卫生纸

    巾,定期进行彻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让食堂窗明几净、舒适温馨。

    菜谱力争花样翻新,让员工有更多选择。节假日给员工增加—些“意外惊喜”,如妇女节给女士们来碗红枣红糖煮鸡蛋,端午节增加软糯香甜的粽子,腊八节增加风味水饺等,花钱不多,却赢得了不少赞誉。

    此外,盾构公司通过定期召开伙委会,组织员工座谈等形式,多方听取员工对食堂饭菜质量、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食堂管理,满足员工味蕾需求,让员工吃得开心、吃得放心,提升员工对企业大家庭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