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两个青年集体获全国“两红两优”荣誉称号

    本报合肥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2〕8号),中铁四局二公司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中铁四局二公司玉磨铁路二分部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二公司团委共有各级团组织73个,团员567人,团干部74人。该组织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工作主线,扎实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岗位建功、素质提升等工作,打造“青”字号、“小候鸟欢乐行”等多项品牌,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第三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等省部级以上荣誉13项。

    二公司玉磨铁路二分部团支部现有青年32人,团员14人,该组织以“服务大局,凝聚青年”为宗旨,坚持将支部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青年先锋队。围绕施工生产中心,克服组织难度大、外部环境差等难题,积极开展青年科技攻关工作,建设完成全国同类型最大跨度铁路刚构连续梁桥,申报研发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工法及专利。并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两红两优”是团中央授予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旨在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此次中铁四局共有2个青年集体光荣上榜,是对中铁四局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部尽职履责、务实奉献的肯定和激励。2021年以来,全局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部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在施工生产、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献身于祖国基建事业中勇创佳绩、建功立业,用朝气勃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精神风貌。       (陈梦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