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宣绩高铁500千伏两线迁改完成

    本报宣城讯 4月12日,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电务分公司宣(城)绩(溪)铁路三电迁改项目部承建、安徽省送变电负责施工的500千伏超高压敬河5367线、敬沥5368线完成最后一道工序,通过国网电力公司验收。

    宣绩铁路施工管段内共有6处500千伏超高压线路,影响宣绩高铁建设,制约站前工期。此次迁改的敬河5367线、敬沥5368线,距离正在施工的宣绩高铁水阳江特大桥桥墩直线距离仅40米,距轨面高度不足16米,严重制约站前施工单位跨水阳江桥墩及架梁施工,属于“卡脖子”工程。

    按国家电网相关规定,500千伏超高压线每年仅有一次停电机会,错过将让全线工期滞后一年。本次迁改批复停电时间为4月1日至12日,需要拆除原双回路电力铁塔7基和新建双回路电力线路约2公里、电力铁塔6基。其中1基塔高度达109米,迁改需跨越既有皖赣铁路和水阳江,迁改时间短、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给施工带来诸多困难。

    项目部精心组织,统一谋划,在皖赣铁路及水阳江两侧,分别搭建四组毛竹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天窗点内同步进行封拆网施工作业,保障迁改正常进行。

    (江密 赵勇 王丽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