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国药中铁九江医院驰援英雄城

    本报九江讯 4月16日晚十点,国药中铁九江医院接到上级通知,抽调护理人员组建核酸采样队,连夜驰援南昌市,参与社区核酸检测。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单身,我报名”,不到五分钟,就有多名护理人员请战。经过医院研究决定,选派梅萍、卓瑶瑶、周湾、严奔、梅清文等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护理人员领旗出征,奔赴南昌。

    针对奥密克戎病毒隐匿传播的特点,南昌市计划在“五一”前加密核酸筛查频次,强化上户敲门、赋码倒逼、公共场所查询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持续排查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此次抽调国药中铁九江医院护理人员驰援南昌核酸采集工作,便是对该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出征现场,医院的同事自发前来为队员们整理行囊、搬运物资、加油鼓劲。她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发挥专业特长,发扬团队精神,规范核酸采样,加强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展示国药中铁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

    送行时,医院负责人再三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身体,确保工作顺利、人人平安,并表示医院会持续关注她们,解决她们后顾之忧。目前,5名人员已分配至两个社区,承担核酸采集工作。          (王慧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