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建引领同心抗疫

    本报合肥讯 面对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铁四局市政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迅速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红色网格”,全线攻坚。公司成立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生产和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公司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办公区、生活区及施工区出入口,设置专人对出入人员进行“四查一测”管理,并做好登记记录,坚持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激活“红色力量”,全面动员。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中铁E通群、视频会议等“线上”阵地,向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项目部防疫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激活“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整合“红色资源”,全员应战。景德镇望陶家园、青年创意田园二期EPC项目部党支部与当地政府、业主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党建联建活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将红色堡垒筑牢在施工一线;衢州管廊、浙东运河、南京青奥园等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举措,开展身份登记核对、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央企担当”。      (杨扬)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