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微资讯”激发宣传新活力

    本报合肥讯“上午10点,福州马尾港口路项目部马江渡站暗挖段顺利洞通,马江渡站是福建省内首座无柱车站,这条资讯很及时,我马上联系项目部。”4月7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党委组宣部钱长龙在公司工作交流群中看到福州马尾项目马江渡站暗挖段贯通的“微资讯”,立即联系项目部策划相关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围绕企业“三大主题年”中心工作,持续打好宣传报道工作主动战。通过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一线信息反馈机制、定期开展指标考核通报等方式,推动形成宣传工作合力。

    为了让宣传报道的素材“活”起来,公司党委鼓励各基层项目部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积极运用文字、图解、小视频等各种形式,及时、全方位展示项目施工生产、项目管理、安全质量、技术创新、成本控制、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新闻点、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为公司宣传部门获取有效信息畅通渠道。

    通过“微资讯”的方式,各基层项目部不断增强宣传报道工作的主动性和敏感度,提升新闻策划意识和能力,积极与公司宣传部门和属地相关媒体联络沟通,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同时提升勤思考、多留心、善捕捉能力,不断拓展新闻素材挖掘的广度和深度,注重发现并积极反馈基层项目部在管理攻关、重要节点、创新创效等方面的举措,为提升公司宣传综合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公司党委将持续加强与基层项目部联系,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提前筹划安排,实现多次采集、一体策划、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全媒传播的宣传工作格局,不断加强新闻宣传的整体性和联动性,激发宣传报道新活力。(高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