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江苏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中铁四局工地启动

    本报南京讯 5月31日,2022年江苏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中铁四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工地启动。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建奇,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副主任冯兆祥,中铁四局纪委书记陈伟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精神,进一步提高江苏省铁路建设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对事故应急的处理能力。

    陈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铁路施工企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遵守各项技术规程,全面抓好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动力和斗志,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南沿江建设任务。

    丁建奇说,要积极开展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铁路建设应急管理水平,维护江苏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铁路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位。

    冯兆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把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紧密结合,通过演练来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为铁路建设安全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共同在主题背景墙上签字,并观摩南沿江城际铁路防洪防汛应急急救援演练。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铁路办公室、江苏省铁路集团主办,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四局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铁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苏诗洋 程想想 侯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