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找准党建发力点 树誉鹏城促发展

    宗荣磊,中铁四局安装公司广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十多年来,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扎根在有“中国南大门”之称的广东省,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安装公司在广东区域滚动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自2014年安装公司进驻深圳建安市场以来,宗荣磊先后参建深圳北动车所应用扩建工程、深圳地铁11号线、深圳龙华有轨电车、深圳地铁4号线、深圳地铁10号线、前海地下道路机电装修、黄木岗交通枢纽安装、深圳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控制中心、前海地下车行联络通道等工程项目。从初入深圳,到2019年成立分公司,再到滚动发展,宗荣磊所在的安装公司广东分公司累计完成营销额30亿元,营业额10亿元,形成了三个实体分部,实现了区域滚动发展目标。他所参建项目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广东省优质工程奖”“优秀建筑装饰奖”等荣誉,其个人也获得局“优秀工会工作者”,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项目书记”“十大标兵”等荣誉。

    深度融合施工生产,向品牌提升发力

    2018年12月,深圳地铁4号线、10号线、前海地下道路项目先后开工,特别是前海项目业主要求建设国内标准最高的地下道路,给项目施工生产带来不小压力。开工即大干,作为区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宗荣磊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业主单位参会、工地协调工作、工地宣传、文明施工、党建联建,他的身影无处不在。当时三个项目同时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深圳地铁10号线工期又异常紧张,面临开通压力,他每天和工人同吃同住同工作,始终以领工员的身份坚守在施工现场,做好现场协调,人晒黑了、变瘦了、鞋子磨破了几双他都不在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工程按期竣工。这时,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研究成立党员突击队问题,他和班子成员带领大家掀起一个又一个施工突击高潮,坚决不让项目处于被动局面,经过他和团队的努力,深圳地铁4号线于2019年10月28日顺利开通,并获得“广东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深圳市装饰工程“金鹏奖”“广东省市政工程安全文明优良示范工地等荣誉。

    深度融合疫情防控,向复工复产发力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考虑到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宗荣磊要求留守员工不得外出,甚至采取硬核手段——大门上锁,不报告不能出,还多渠道联系为员工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安排员工每日对项目驻地房间、楼梯、走廊等区域进行消杀。由于春节有留守协作队伍农民工,他也坚持留守过年,并坚持每天数次去现场安排消毒工作和对工人生活区进行检查。假期过后,员工陆续返程,需要进行隔离观察,由于留守人员有限,他经常协助测量体温并为隔离区人员送餐。

    疫情稍缓,现场施工陆续恢复,却面临协作队伍农民工无法返岗的严峻问题,经商议启动“返岗专用直达车”服务,宗荣磊带队跟车到湖南常德接回一百余名协作队伍农民工,亲自为返程工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消毒,来回路程一日一夜,宗荣磊前后三次为百名协作队伍农民工测量体温,并于当天下午为他们安排核酸检测。协作队伍农民工入场准备充分,大大推进现场施工进度。

    深度融合市场开发,向做大做强发力

    面对安装装修市场竞争加剧,宗荣磊深刻意识到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性,要想在营销市场事半功倍,就必须要把党建工作、施工生产和市场营销有机结合起来,产销一体,相得益彰,他提出以党建为媒,高扬党旗促发展,实现区域滚动发展。他亲自主持工作,精心布局,积极协调,在施工的过程中为了树形象、推进度,适时开展“示范线上党旗红两学一做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确保完成每一个节点工期目标,进一步融洽与业主的关系,树立“四局安装”品牌。由于工作突出,业绩明显,深圳电车公司委托项目部先后承办“接车仪式”“三权移交仪式”“开通试运行仪式”等重大节点活动,

    “四局安装”的品牌已经得到深圳地铁公司、中铁南方、电车公司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前海地下道路项目机电工程也是公司第一次涉足深圳市政工程领域,是进入深圳市政工程领域的一块“敲门砖”,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12月,宗荣磊积极筹划与前海控股业主开展“党旗飘扬前海湾 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建联建活动,与前海控股桂湾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定期开展各类联合、互动式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在一线建设运营中的中坚作用,获得业主高度评价。

    深度融合人文关怀,向团队建设发力

    作为一名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宗荣磊坚持为员工服务,切实维护员工权益,将员工视为亲人,积极创建幸福项目部。2021年7月份,员工陈强刚刚调入广东分公司,宗荣磊了解到陈强同志妻子过世、两个女儿分别考入中专、高中,家庭经济困难,他立刻联系公司工会,为陈强申请慰问补贴,8月中旬补贴就送到了陈强手中。除此之外,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宗荣磊带领员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根据项目部青年员工居多特点,购置三个一米长的烧烤架,在重大节日里组织员工户外踏青、烧烤聚餐等活动,增强员工凝聚力。

    “找准党建发力点,就要走进生产、走进员工,事无巨细把事情做好,在关键的岗位、阶段、环节中亮身份、作表率、打头阵。今年,我们要积极探索特色党建和施工生产深度融合的模式,为喜迎二十大贡献应有的力量。”宗荣磊掷地有声说道。  (刘晓彤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