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六一这天,我给爸妈建设的工程绘新衣

    孩子绘画航拍图  (陈于飞 摄)

    本报合肥讯“孩子,你看,这是妈妈当年参与建设的大桥,你猜猜它原来是什么颜色?”“我没有见过呀,可是妈妈,我要给它涂上颜色,让它变得最漂亮!”5月28日,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组织开展“童绘一幅画快乐向未来”迎六一活动。

    在10米长的画布上,设计有公司建设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特大桥、南京南站、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等9项具有代表性工程的轮廓。孩子们趴在画布上,手拿五彩画笔,听着爸爸妈妈讲述精彩的往事,认真给爸爸妈妈参建的工程涂上心中最美的颜色。

    “这项活动既贴合孩子们的童心,又对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很有意义。十多年前我是这些工程的建设者,现在我把其中的故事讲给我的孩子听,这也是一种传承。”参加活动的员工很有感触。

    除“我为钢构绘新色”绘画环节外,活动还安排“百发百中小射手”投球游戏、“爸爸妈妈听我说”亲子互动等环节。父母陪孩子一起做、陪孩子一起玩,为孩子增添了美好的童年记忆。

    近年来,钢结构建筑公司坚持推进“幸福钢构”建设,以员工为中心,将企业经营发展成果向一线员工倾斜,大力开展幸福暖心“五个三”关爱、春送慰问、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健康体检和

    “缘分天空”青年交友等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凝聚力和职工幸福感。     (李永)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