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考试+面试,为队伍引进上“保险”

    本报合肥讯“请你介绍一下,钢箱梁架设施工具体有哪些操作流程?”5月25日,中铁四局一公司庐阳区肥西路上跨北一环项目部会议室内,由业主代表、总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人员组成的考评领导小组,正在对桥梁施工班组负责人进行面试。

    为把好队伍引进关,选择质量合格、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保证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规定各作业班组必须经过考试合格以及面试答疑评定为“优秀”之后,方可引进使用。

    考试前,项目部对每个施工队伍的企业资质、过往业绩、企业信誉等进行检查,合格后才有资格进入考场进行笔试。笔试内容主要涉及作业人员安全基础知识、作业现场安全技能、专业工序操作基础知识等方面。笔试合格后再进入面试阶段,面试主要包含安全管控措施、工期保障方案、应急预案演练计划等内容。面试采取问答方式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截至目前,该项目部桥梁、土方、管道三个作业班组均通过考试和面试,获得“优秀”等级,拿到项目施工“入场券”。

    “考试+面试”的方式,为全过程把好队伍引进关再上了一道“保险”。 (文丹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