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调解室让维权不出门

    本报马鞍山讯“感谢项目部领导替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顺利拿到工资。”“你们放心,只要走进咱们工地调解室,我们就一定努力替大家解决问题。”5月29日,在中铁四局巢马铁路二分部(四公司)工地调解室内,一场因工资拖欠问题而持续三天的劳务纠纷被圆满解决后,二分部党群工作协理员陈春杰再次向协作队伍员工们郑重承诺。

    今年是巢马铁路二分部的大干之年,工地上有十余家协作队伍、300名劳务人员同时施工,工地现场往往会出现矛盾纠纷。为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协作队伍全身心投入到巢马铁路建设中,二分部在工地现场建立调解室,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相关矛盾纠纷,依法构建和谐的工地环境。

    工地调解室工作由党群工作协理员、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8名分部管理人员负责,

    形成“一人牵头、多人联动”的工作局面。服务范围涵盖队伍之间摩擦、劳资纠纷、法律咨询等内容。协作队伍人员出现矛盾问题时,只需走进调解室,向工作人员反映并登记情况,无论事情大小,都会有专门人员负责处理、跟踪和反馈,做到第一时间组织矛盾双方开展调处、化解。

    今年以来,二分部工地调解室共解决队伍之间工序交接、劳资、工地环境卫生等矛盾纠纷10余起。     (李友强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