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严厉的老周

    “甘经理,我不干了,明天就辞职。那个老周简直就是小题大做,太不给我这个老同志面子了。”6月11日,中铁四局一公司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一分部生产队长薛进忠火冒三丈地向管段副经理甘春雷打电话说。

    薛进忠口中的“老周”正是该项目部的安全总监周海庆,他年近四十,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十余年,体型微胖,皮肤黝黑,每日扎根施工现场。无论是谁分管的施工现场,只要被他发现安全隐患,他就会“盯”上你,跟你磕到底。下隐患通报或者罚款单都是“善待”你,只要你不在他要求的整改期限内完成或是同样问题在同个工区反复出现,他就立马给你下“停工令”,谁说情都没有用。

    这正是薛进忠发脾气的原因。他说,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他刚从墩顶下来把安全帽拿下来凉快一下,不到10分钟,就被周海庆逮个正着。他好说歹说半天,还是被周海庆下了300元罚款单,并将通报发到工作群里。

    “老薛,你是老同志、老党员,平时都带头执行各项规定,是大家的榜样,但是我觉得今天这事老周这么做没有错”。说着,甘春雷打开手机递给薛进忠。手机视频里播放的是一起高空坠物砸伤事故,与今天发生的情况类似。

    “老薛,安全隐患的‘面子’要不得啊。”甘经理语重心长地说。

    看完视频,薛进忠背后一阵发凉,嘀咕道:“要啥面子,命最重要,多亏了严厉的老周啊”。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