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党委推进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合肥讯 7月3日,局党委推进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现场会在局合(肥)安(庆)高铁肥西制梁场(四公司)召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局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耿树标,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局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干部部、党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局属部分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合安铁路经理部党工委书记等60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张河川一行依次观摩了梁场农民工驻地、幸福超市、四局徽匠工作室、四局文化教育室、农民工技能提升室、农民工工会主席办公室、农民工宿舍、餐厅等,对梁场合理规划农民工驻地,切实做好农民工管理工作表示赞同。观摩梁场生产区后,张河川一行在梁场员工自创的安全生产四字歌宣传牌前驻足,为梁场员工在施工生产中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给予点赞。随后,张河川一行为坚守在一线的农民工兄弟送去了清凉饮品。

    在3日下午的现场会上,四公司肥西制梁场工会就组织协作队伍农民工入会的经验做法作了题为《入会兴企促和谐  共建双赢同发展》的专题汇报,从“安排部署明确思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调查摸底了解意愿、按章选举健全制度”四个方面阐述了农民工队伍源头入会的基本做法,汇报了在组织农民工入会工作过程中获得的“合理明确入会思路、加大入会引导力度、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等三点启示。

    张河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现场会是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总、省总关于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适应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和管理的一次重要工作部署。结合局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张河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全力抓好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三是要落实各项工作保障,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取得实效。张河川强调,做好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组织好、教育好、管理好农民工,充分调动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李朋谦指出,做好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是局党委重大工作部署,更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立足实际,清醒认识我局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把握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履行职责,真正把农民工加入工会工作抓好抓实。

    耿树标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民工加入工会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利用本次农民工入会现场会,推动“五同”、“五自”持续改善、再度创新,让农民工认同四局的企业文化,服从四局的管理要求,打造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二是要把幸福项目部建设及梁场的创新成果提升到局的高度,完善构建四局标准,并应用到各基层项目及农民工队伍。

    (杨晨 子华 张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