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局与清华大学签订幸福企业测评项目合同

    本报合肥讯 6月20日,经过一年多的研讨、会商与酝酿,清华大学——中铁四局幸福企业测评项目正式签约。局总经理王传霖出席签字仪式,与清华大学正式签订了《中铁四局集团幸福企业测评体系研究项目》合同。

    建设幸福企业是局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提出的企业愿景。幸福企业建设工作开展两年以来,上至高层顶层设计,下至基层探索实践,一直秉持建设“行业领先、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员工幸福、广受社会各方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的理念,融会贯通东西方文化管理的精髓,突出以人为本,将人性化管理和科技创新融入到幸福事业的每个细节,真正让幸福工作、生活在全局范围落地生根。

    建设幸福企业的顶层设计及指导实施由局企业文化部、管理研究院以及企业大学担纲主责。2015年,局成立了创建幸福项目部活动组织领导机构,把在环境相对艰苦的施工一线创建幸福项目部,作为幸福企业建设的首要任务,并明确了“培育幸福文化、创建幸福之家、锻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品牌”的五大创建目标,厘清了幸福项目部的创建思路和方向。同时,积极培育幸福文化,定期举办全局性的道德讲堂活动。在蒙华铁路项目部和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片区的在建项目驻地开展幸福项目部创建宣贯活动。到各子(分)公司进行幸福企业建设宣贯和幸福文化建设指导。报纸、电视、微信平台及时跟进报道,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目前,我局建设幸福企业的基础工作——创建幸福项目部工作已在全局范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幸福企业建设工作已由幸福项目部创建辐射到幸福机关、幸福小区建设。

    一年多来,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的团队为我局幸福企业建设沿着科学化的方向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我局本次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中铁四局集团幸福企业测评体系》将成为构建和谐共赢、管理员工心灵、尊严和关注员工幸福、提升幸福境界的助力器,为我局的幸福事业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            (翟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