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隐患找茬”微活动 安全生产添“砝码”

    本报钟山讯 “这张梁场临建现场施工照片,存在高处作业工人未佩带安全带的隐患”,技术员蔡国点评说。“还有一处隐患是现场临时用电用碘灯不符合要求”,技术员张尚朝紧跟其后点评……6月16日,七分公司麦(岭)贺(州)高速公路贺州支线土建1标项目部 “隐患找茬”微信公众平台晒出的一系列施工现场违章操作照片,引起了员工热烈讨论和互动。不多时,照片中存在的隐患被一个个揪出来,这种相互“找茬”、“纠短”让现场安全疏漏无处遁形。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该项目部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针对一线部分员工年轻、经验少的特点,结合现场实际,开展了“隐患找茬”微活动,发动员工对施工现场习惯性违章行为、安全隐患等拍、录下来晒到微信群里,用现场图片、视频和事故案例,动员大家自己指出隐患和后果,并制定改进和管控措施,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照片都是我们用相机、手机随手拍下来的,比文字直观、有趣,教育效果也更好”,技术主管管伟超说。

    项目部还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了 《榜样“晒”出来》、《我来秀标准》等特色栏目,吸引员工把随手拍到照片晒到微信上,供大伙儿转发、点评,并定期评出“找茬”达人给予表彰奖励,在项目部营造了看变化、秀标准、晒美图、聚合力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马易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