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唐山管廊项目部

举行“防风暴潮”应急演练

    本报唐山讯 近期高温、雷雨、暴风交替光顾唐山,给四公司唐山管廊项目部施工生产平添安全风险。6月23日,项目经理兼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总指挥汪宏亮一声令下:四公司唐山管廊项目部“防风暴潮”安全度汛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唐山市城管局、市管处、监理等有关领导受邀到场指导。

    四公司唐山管廊项目部地处唐山市新华道区段,连日的暴雨使得施工管段两基坑水位超过戒线,如不及时抽排,将会大面积塌方并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面对这一“险情”,生产副经理荀军在事发现场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并向总指挥发出汛情警报。总指挥汪宏亮随即下达命令:继续观察水位上涨情况,组织人员尽快撤离,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80多名员工(农民工)按照分工,分别成立了应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应急医疗组、安全警戒组、物资保障组、通讯联络组,随即应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成员及时赶到现场,用编织袋装土封堵打好围堰,3台150抽水机抽排基坑道内积水,应急医疗组将伤员用担架转移至安全地带,并送往医院救治。

    历经60分钟,项目部顺利完成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场指导的市城管局、市管处、监理等单位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达到了演练目的,取得了实战效果,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项目部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熊伟 魏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