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营销的自信从哪来

    ■论坛   

    前段时间,笔者与营销部门的同事聊天,“现在,建设单位的门容易进了,办事也比以前顺利了!为啥?因为咱们是中铁四局!”他语气中流露出的自信让笔者很有触动,并对市场营销工作进行了思考。

    市场营销工作作为企业的“龙头”,意义不言而喻。近几年来,企业持续加强市场营销工作,无论是领导班子分工、营销人员配备还是深耕主责区域、成熟市场,都体现出对市场营销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持续推进营销生产一体化管理、诚信经营、创高精尖项目、标准化施工等措施,使企业市场营销逐步向品牌化迈进。如何打造品牌营销,增加员工的自信呢?

    干好在建项目是保证。干好在建项目是市场营销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保证,这就需要我们参建员工继续履行承诺,用成绩说话,用实干证明企业的实力。从项目进场开始,树立“现场就是市场”、“干好现场就是保市场”的意识,高标准起点,严控安全质量,快速推进施工生产,在标准化、信息化、工厂化、机械化施工等方面当好全线引领示范,重点推介幸福项目部建设、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系统、四局手机党校等企业特色,真正展现企业的品牌实力,为所在区域市场滚动发展奠定基础。

    做好持续沟通是关键。作为施工单位,我们不仅要会遇水架桥,更要注重与建设单位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一方面要加大过程中的沟通,通过联合开展特色区域党建、幸福项目部观摩、片区文体活动等常态性活动,促进参建各方的交流互动,深入了解感受彼此企业文化,升华友谊;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工程回访制度,探索创新工程回访的内容和形式,形成沟通常态化机制;工程竣工后,继续跟踪了解建设单位需求,善始善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信誉。

    讲好企业故事是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中铁四局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标杆”成员企业,无论是历史沿革还是企业管理都已成为响当当的“营销名片”,企业的施工业绩、品牌信誉、文化建设、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有目共睹。因此,作为企业的一份子尤其是营销人员要有使命感,对企业历史、亮点工作如数家珍,在对外宣传介绍企业时,要能讲好企业故事,让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人员更好地了解、熟悉、认可企业,进一步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吴嘉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