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机电公司工装研发再出新产品

    本报南昌讯 6月21日,局工管中心组织局属单位的20余名专家齐聚南昌,召开钢筋笼自动成型机产品内部鉴定暨推广应用会。

    在局大力推行钢筋加工自动化装备的背景下,机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加大研发力度,成功研发了ZT2500钢筋笼自动成型机。该机主要由移动操作平台、钢筋笼滚筒、钢筋调直机、设备支座、控制箱、电机、轴承支座、摆线针减速机等组成。采用一键式按钮操作、简单方便,控制系统采用变频技术和间距定位装置,有效保证钢筋笼箍筋间距精度,箍筋与主筋缠绕紧密,可满足长度为2-24米、直径为60-250厘米、箍筋间距为50-450毫米、箍筋直径为Φ5-Φ12的钢筋笼。

    相比于传统的人工制作,钢筋笼自动成型机绕筋间距均匀,精度高,有效解决了人工制作尺寸误差大、缠绕不紧、整体松散、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此外,机械化的制作还减少了人员配置,降低了劳动强度,在同等条件下,其制作是人工制作产量的3-4倍,在完成同样钢筋笼任务量时,可节省人工成本3/4。

    在鉴定暨推广应用会上,与会专家现场观摩了钢筋笼成型机操作演示并听取了研制情况汇报。通过质询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机电公司提供的产品技术资料完整、内容详实、符合要求,通过现场钢筋笼箍筋加工制作验证,该机性能良好,同意在局内部推广,并建议将该型设备尽快投入现场施工生产应用,取得相关实践数据,进一步优化完善。

    (陈希良 姜媛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