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深茂铁路2标经理部开平梁场

将幸福项目部创建落到实处

    本报开平讯 五公司深(圳)茂(名)铁路经理部开平梁场积极推进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幸福项目部的硬件要求,切实加强日常人文关怀,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和精神生活,努力为职工营造团结、和谐、健康、温馨、快乐的生产、生活氛围。

    局深茂铁路2标经理部开平制梁场位于广东省开平市三埠镇大宁村境内,主要承担深茂铁路3-6标共计4400片T梁的预制工作,工程合同造价6.62亿元,合同工期22个月。

    为扎实推进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梁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经理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精选施工队伍,明确节点工期,严格按照公司关于项目部驻地标准化施工要求建设,确保了驻地临建达标。对员工办公、食堂、宿舍等办公生活用品进行了统一集中采购、验收、发放,并根据公司《驻地临建标准》要求进行查缺补漏。设立了文化走廊和员工书屋;购置了办公卡座进行集中办公,为员工牵入了50米的光纤及网络设备;修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地、职工活动室、健身器材等;设置了独立的厨房操作间、储藏间,不断改善员工伙食。与此同时,高度重视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关心他们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感。梁场设置了道德讲堂,通过开展团队打造和廉洁自律等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宣讲国学知识,提升员工职业道德素养。梁场还在已有的视频会议设备配置的电脑上装上唱歌软件,让员工在闲暇时间,可以通过梁场自建的“KTV”进行娱乐。针对员工休假问题,梁场参照局、公司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制定了轮流休假制度。目前,已有9人先后享受了轮流休假,保证了员工、尤其是新员工都能安心回家休假。扎实开展暖心行动“八个做到”活动,为每一名员工登记了生日,生日当天除在食堂餐厅为员工特制“生日餐”外,还为其送上一份小礼物。每逢“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梁场还会策划举办趣味游戏、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良好的环境,促进了员工施工生产的积极性。该梁场取得了全线首片T梁预制,获得业主贺电表彰,并在2016年3月份以92.1分的高分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认证审查。             (金荔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