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黔张常铁路经理部纪工委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本报张家界讯 6月22日, 一公司党委召开湖南区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黔(江)张(家界)常(德)经理部(一公司代局指)纪工委,聚力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三个创新”,充分发挥纪工委的职能作用的做法,得到该公司党委的肯定。

    经理部党工委采取三项措施,落实监督责任。一是经常了解当前经理部各部室和各分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听取合同评审、验工计价、工程量结算、办理的重点事项及各分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纪工委书记现场点评;二是通过开展不定期巡查查看学习教育记录台账、发放问卷调查、与员工交流等方式,掌握各部门及各分部落实监督作用情况,每期形成通报;三是划分执纪问责侧重点,实时跟踪,针对出现不守规矩的管理人员和外协队伍负责人进行戒勉谈话。

    为达到纠小错防大错、治小病防大病的目的,经理部纪工委分别在各分部成立了“农民工举报中心”,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微信号,制作了举报公示牌,根据举报事项的轻微问题,区别不同情况分别进行提醒、函询、谈话。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由所属纪工委通过电话、短信、非正式谈话等方式进行提醒;对线索不细、难以查清,或难以定性,够不上纪律处分的问题,由所属纪工委发函询通知书,要求相关分部和个人就有关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做出书面说明,并存档备案;对轻微违纪问题,够不上纪律处分的由所属纪工委明确专人进行谈话,并作笔录,相关材料记入廉洁档案。

    为进一步落实纪工委监督作用,经理部纪工委关口前移,在每个分部具有工程量大,合同造价高,参建人员多的外协队设立一名纪检联络员,作为项目纪工委的机构延伸。纪检联络员由外协队推荐,分部考核,经理部聘任,从而起到群防群抓作用。        (韩新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