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机管中心党总支

微信学习 把分散党员凝聚起来

    本报合肥讯 “昨天中心群里发了最新的党课学习资料你看了没?”“昨晚就看了,等会就把学习笔记拍照传到群里,跟大家讨论学习感悟呢!” 6月28,四公司机管中心商(丘)合(肥)杭(州)搅拌站的两名党员一边看着手机微信里的党课学习资料,一边说道。

    机管中心现有党员26名,其中16名党员分散在中心所属的各搅拌站。针对党员分散,部门党员不便参加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党总支积极利用网络载体,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了3个党员微信群,拓宽在外党员管理的新途径。

    中心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在支部微信群里传达“两学一做”、“一带一路”讲话精神、党史党章等党员教育学习内容,确保每名在外党员都能及时接受教育。定期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方式发送中心本部开展的党建活动、党员会议、党课教育等内容,增强在外党员对中心党总支的归属感。并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党费管理、支部书记选举程序等党务工作通过微信群进行公示,充分保障在外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为便于掌握在外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规定在外党员每月在群内上传学习照片,拍录学习笔记,汇报思想动态,由各党支部书记每季度末汇总各党员学习情况交中心党总支检查。此外,该中心还鼓励在外党员通过发微信方式缴纳党费,保证中心能及时向公司组织部上缴全额党费。              (孙红丽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