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合肥地铁上海路经理部

“技术团课”助推青年成长

    本报合肥讯 “今天晚上请工程部、安质部团员准时到会议室上课,今晚主讲混凝土浇筑的施工工艺。其余团员也欢迎参加。”6月27日,四公司合肥地铁上海路项目部团支部QQ群内响起这样一条消息。

    该项目部团员青年数量占项目员工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为不断满足团员青年在专业技术提升上的需求,该项目部积极利用“技术团课”形式为团员青年“充电”,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

    项目部团组织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早点名、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团员青年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技术上的薄弱点,再由项目团组织牵头,每周利用一次业余时间邀请项目及公司相关业务骨干人员开办技术团课。为保证学习效果,技术团课注重业务技术的分类性,每期围绕一个业务主题进行培训,要求相关岗位的团员参加。同时团课内容强调业务技能知识的基础性,要求授课方式以提问活动、PPT展示、共同讨论等活泼形式为主。此外,对新员工还采取以师带徒的形式,由业务精、素质高的师傅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辅导,保证了技术团课对青年员工业务技能的全覆盖。        (赵雅慧 刘创辉 崔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