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商合杭铁路经理部一分部

“青年大讲堂”助力青年成才

    本报合肥讯 “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一般包括基础、承台、桥墩,桥墩高的话还有系梁,简支梁的话要有盖梁……”6月20日晚,局商(丘)合(肥)杭(州)铁路一分部(四公司)青年员工马腾跃利用PPP向分部青年讲解安全作业知识,随着他的讲课结束,该分部当月“青年大讲堂”活动也顺利结束。

    今年年初,为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该项目部团支部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开启了 “青年大讲堂”活动。“青年大讲堂”每月开展两次,每次由一名青年员工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实际进行授课,向项目全体青年分享业务知识、工作亮点、工作经验及感悟等内容,传递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的正能量。授课采取座谈、讲故事、利用多媒体工具进行讲解等形式,由授课青年自行选择,不受拘束。授课过程中鼓励听课青年通过提问、补充知识等方式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在每期“大讲堂”活动结束后,该分部团支部将向听课青年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当期活动效果。截至目前,该分部已经成功举办“青年大讲堂”十一期。

    下一步该分部将进一步丰富“青年大讲堂”活动载体形式,拓宽活动内容,注重学习实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促进思维全面活跃的目的。

    (赵雅慧 程莉 刘创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