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开源节流促环保增效

    本报吐鲁番讯 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项目部驻地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戈壁滩上,周边水、电资源匮乏,生态环境脆弱,节能减排工作格外重要。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部结合实际,采取“开源”与“节流”并重的思路积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力争打造高效环保增效型项目。

    在“开源”方面,项目部充分利用驻地日照时间长、风季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在生活区设置了2套太阳能集热供水系统,保障了300余名员工24小时的热水不间断供应。夜间照明采用太阳能板式LED路灯,购置了5台小型2KW发电机,对项目部办公区供电线路进行合理改造,基本满足了整个办公区电脑、电灯等办公设备的用电需求。

    在“节流”上,从小事着手,算好“持家成本账”。在项目部宣传栏、办公区、食堂醒目区域张贴节能减排标语,制定下发了《节能减排工作手册》,倡导员工随手关灯、关空调、关水龙头。为使现场做到工完料尽,该部在房建、进厂桥、加油区等施工区域设置弃料回收区,组织专业队伍对施工现场废弃的方木、钢筋进行拼接,做到废物再利用,减少了材料的损耗和浪费。为强化工程指挥车管理,节省油料资源。项目部建立了微信、QQ约车办法,提前一天网上约车,合理规划每日出车计划和线路,提倡“拼车”和“顺风车”出行。同时对车辆公里油耗实现月考核,对油耗节省的司机进行奖励。      (周祁煜 祝鑫)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