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食堂建设标准化 员工提升幸福感

    本报无锡讯 二公司无锡地铁3号线11标项目部自2016年1月进点以来,从设施标准化、厨技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入手,积极打造员工满意食堂,提升了员工幸福指数,助推了施工生产迈大步。

    项目部按照创建“幸福项目部”要求,高标准建设了员工食堂。食堂大厅合理规划、布局一致,统一文明标语、标识牌,保障通风良好,无油烟和蒸汽进入大厅。地面铺设具有良好防滑性能的水磨石。餐厅内配备空调、电视、自动热水机、四椅餐桌、照明灯、洗碗池、碗筷柜,设有餐具回收处和免费汤供应点。操作间地面设计的坡度便于排水,并配备隔热不锈钢灶具、抽油烟机、空调、消毒柜,同时设有污水排放设施和消毒池。储物间货物分类码放,标识清楚。

    为了让员工吃得满意,项目部外聘专业湘菜厨师专门负责炒菜。项目部规范厨技标准,要求菜肴不仅色、香、味俱全,还要在营养上下功夫,确保员工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每周食堂制定菜谱,搭配各色菜肴、面点,还制作炒菜流程装订成册。为了提高厨师水平、加强监督,他们定期召开伙委会会议,收集员工意见,根据季节来确定每周菜谱,同时对获得好评的厨师进行奖励,对员工连续六周提出不满意的厨师予以辞退。在完成员工就餐的基础上,还接待业主、监理、检查组工作就餐。

    为切实做好标准化食堂管理工作,项目部专门制定了《食堂达标手册》,建立健全了食堂目标责任书、责任追究制、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项目部还配备专职食堂管理员对每餐的加工流程进行监督,对原材料的采购、加工、剩余饭菜处理等整个流程严格把关,保证了食堂环境卫生和饮食卫生安全,切实保护了员工群众身体健康,为生产创造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桂文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