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吉林省企业文联走进路桥公司慰问

    本报长春讯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7月6日晚19时,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与长春市企业文联联合举办的“长春市企业文联舞蹈家协会走进中铁四局路桥公司·慰问农民工兄弟”大型歌舞演出在路桥公司长春铁路综合货场项目工地隆重举行。

    吉林省企业文联秘书长潘国夫,长春市企业文联音乐舞蹈家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边桂荣,长春市企业文联秘书长孟琳娜等领导受邀出席,路桥公司长春货场项目建设者及家属近300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国英舞蹈团《飞翔》中拉开了帷幕。舞蹈高潮部分,舞姿绚烂的演员们组成鸿雁的形状,展翅翱翔于蓝天,寓意一飞冲天。灯光与舞姿的完美配合,让开场舞迅速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说安全,道安全……”老快板艺术家王秋良带来快板书《唱安全》,他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把安全的重要性和不重视安全的危害性表达得淋漓尽致,欢笑间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东北人耳熟能详的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董玮、韩子平献上《回杯记》选段《豆芽菜》和二人转唱法《天仙配》,赢得了农民工兄弟们的热烈掌声和异常欢迎,场面火爆,再一次将现场观演气氛推向了高潮。

    原本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现场观众的热情感染与强烈请求下,一直延长到两个半小时才结束。演出结束后,项目一线建设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节目很精彩,比电视里的文艺晚会还好看。感谢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和省企业文联给我们一线工人的亲切慰问和关怀。我们虽然不能回家,但心是温暖的,比过年还高兴。”

    “文化是国有企业的血脉,是广大员工的精神家园。这次公司能够邀请到省企业文联和音乐舞蹈家协会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项目部全体建设者们带来这么一台文化大餐,我们倍感荣幸,倍感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倍努力,早日完成长春铁路综合货场工程,为国家振兴东北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多做贡献,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长春货场项目经理刘前来激动地说。         (黄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