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举报箱从驻地迁进工地

    本报靖边讯 “开箱时间:7月6日上午9点45分;地点:跨惠桥水库特大桥工地;箱内信件:一封。”局蒙(西)华(中)铁路五工区(四公司)党风建设监督员汪晓熟练地说道。与此同时,办公室小程迅速在开箱记录簿上登记来信内容。

    蒙华铁路五工区自建点开始就设有“外协队伍举报箱”和外协队伍投诉(举报)中心两个监督渠道,但一年多来,“外协队伍举报箱”效果欠佳,箱内无来信是长期现状。今年项目复工后,经工区党工委开会研究,认为箱内无信件主要原因是举报箱位置设在工区驻地,这在很大程度上让协作队伍人员有信不敢投、有话不敢说。为解决这一现状,工区决定让“举报箱住进工地”。

    工区自4月份起,在施工现场和农民工驻地共设置举报箱4个,以及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成立了以工区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综合办和工经部负责具体实施的投诉受理小组,由工区党风监督员每周四定期开箱查看是否有来信,并安排工区办公室专门人员一同前往,负责在开箱记录簿上登记来信并记录来信内容。同时要求所有举报信的内容由党风监督员直接反馈至工区党政领导,不允许转告他人,确保举报内容的保密性。工区党工委于一周内针对投诉内容给予明确答复。此外,对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的举报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截至目前,举报箱共开箱10次,收到来信12件,其中对项目部的意见和建议类来信9件,因举报失实公开为被举报人澄清事实的2件,对轻微违纪违规但又不够纪律处分的1名党员干部给予了廉政谈话。             (程媛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