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建“组合拳” 无锡树形象

    本报无锡讯 自2016年1月份进场以来,二公司无锡地铁3号线1标项目部充分发挥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作用,以项目为纽带联动周边社区,通过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密切与周边社区居民互动,让周边社区居民了解无锡地铁,支持地铁建设,为项目施工生产营造了良好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城际党建联盟品牌建设。

    为切实提高项目部党建工作水平,该项目部党工委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系统出台党建工作标准化流程,推动党建工作走向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他们深化党建主题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积极与地方政府、业主、沿线其他建设单位等多方主体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商讨和开展了“地铁建设咨询日”、“践行两学一做,企地携手共建”等多项党建联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地铁建设的认识。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项目部党工委把党建品牌创建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先后参与了“行微善公益,筑大爱钱桥”、“抗洪抢险”、“帮助独居老人”等公益活动,营造了和谐共建的浓厚氛围。坚持以项目党建为载体,主动联手工程项目所在地方党组织,打破自我封闭状态,立足项目管理的实际需要和社会协作的现实环境,以新思路、新载体合力构建出了“企地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项目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了企地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积极联合地方街道、社区先后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夏季送清凉”、“爱阅读,爱生活”、“缘定锡城,企地联谊”、“关爱单亲母亲”、“走进社区,亲近居民,共建和谐家园徒步”、“新春送暖衣,爱心衣加衣”等活动,较好地融洽了企地关系,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周边单位的广泛认同。

    据悉,该项目部党工委通过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创新出亮点,扩大了局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在无锡市场树立了局良好的形象。项目部先后荣获无锡地铁集团党建联盟优秀组织奖、公司2016年度“党建标准示范点”和“党建标准化示范线”等荣誉称号。 

    (高炼 李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