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新建太焦铁路经理部党工委

创新党课受欢迎

    本报合肥讯 自今年5月开始,局太(原)焦(作)铁路经理部党工委成立了党课培训课程筹备小组,从培训内容和授课方式上进行了创新,探索推出“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交流讨论”的党课教育方式,切实把党员教育工作从“要你学”变成“我要学”。

    经理部党工委坚持在每节党课之前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向经理部管段内的65名党员征集培训内容的意见和想法,问卷设置12个大项50个小项的调查内容。同时召开多层次员工座谈会,并充分利用经理部驻地的意见信箱征求意见,高度重视收集到的匿名、不便公开的意见建议。党课筹备小组通过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整理和分析,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合理制定了培训课程。其中规定动作是局党委要求的党员必须学习的内容,如“两学一做”教育知识,自选动作依据“少数服从多数”原则,选择多数党员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教育。同时为保证学习效果,经理部党工委制定了《每周学习计划》和学习督查两项制度,制作《支部每周学习情况登记表》,要求每名党员每周至少撰写1篇心得体会,择优在宣传栏交流展示等,让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多元。

    此外,经理部党工委通过在培训过程中设置现场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等环节,为授课老师、参会党员搭建交流平台。在交流发言环节,当专题讲座结束后,留出一定时间让党员就最关心、最需要的问题向授课老师提问,授课老师也随机抽选学员进行提问交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在分组讨论环节,将参训学员分成六个讨论组,每组挑选一名表现活跃的作为讨论组组长,负责组织党员针对培训内容谈切身感受、工作方法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

    多形式的党课教育,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受到了党员的欢迎。 

    (梁雨虹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