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抢险33小时

    自7月26日凌晨起,陕西省横山县魏家楼乡持续降雨50余小时,大雨倾盆,山洪暴发。位于此境内的既有太中银铁路魏家楼至鲍渠区间隧道突发山体垮塌,导致铁路被垮塌物掩埋,涵洞堵塞,边坡倒塌。

    抢险救灾,迫在眉睫。位于邻县的西安分公司蒙华项目部立即向公司上报了灾情,主动请求支援灾区。得知险情后,西安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抢险救灾部署会,要求蒙华及周边项目即刻启动紧急预案,积极配合西安铁路局绥德工务段竭尽所能抢险救灾。身在公司开会的项目经理王辉辉、党工委书记康歆,立即通过紧急电话会议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7月26日18时,由项目副经理赵伟峰带队,项目部成立了由全体员工及施工队组成的150余人的抢险救援突击大队,投入5台装载机、3台挖掘机,以及大批设备、物资,于22时30分抵达魏家楼隧道灾区。在西安铁路局绥德工务段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突击队分成四个小组和一个机械组齐头并进,紧张回填道砟、整道作业、抢修边坡防护、疏通堰塞涵洞、规整道路。

    抢险队员们顶着暴雨,搬片石、铲道砟、堵渗漏、固边坡,紧张有序地开展抢险工作。没有人退缩,没有人下阵,一块块片石在他们手中传递着。下午2时,大家在隧道内匆匆吃完午餐又继续投入战斗。

    “在这抢险救援的关键时刻,中铁四局员工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不愧为人民铁军。”西安铁路局工务处雷副处长敬佩地说道。

    截至7月28日7时,突击队已在魏家楼隧道险区段连续坚守33个小时。险情已得到控制,各项后续工作还在进行。         (李培润 白海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