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酣战保通行

    7月25日晚8时,陕西榆林市突降暴雨,造成当地多处停水停电,位于该地的蒙华铁路3标经理部四工区(四公司)驻地、钢筋厂、搅拌站不同程度受损,工区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开展生产自救。

    晚上9时许,工区经理韩卫国收到西安铁路局绥德工务段魏家楼车间突发险情求救信息,暴雨造成魏家楼车段多处发生险情,沿线列车全部停运。韩卫国立刻召开紧急动员会,出动施工抢险人员140余人,铁锹150余把和各类物资,分三批冒雨疾驰70公里以外的险情地点。

    映入抢险人员眼帘的近乎一片狼藉,暴雨已经冲掉道砟,只剩下枕木与钢轨悬在空中,长度达100多米。此时,雨越下越大,不远处一处山体滑坡,泥石流滚滚而来。副经理葛华立刻安排抢险人员分三组与车间工人一道抢险。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才勉强把缺口补住。

    受灾最严重的要数魏家楼3号隧道出口到魏家楼2号隧道入口这200多米的露天地带。此处地势较低,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堵塞了涵洞,冲到路基以上,把铁路完全覆盖,而此时机械设备尚未进场,现场清理只能全部依靠人力。次日凌晨,工区支援的2台挖机抵达现场进行清理施工。彼时,天色渐亮,车间派人送来了面包和水,吃过简易的早餐后,抢险人员拧了拧衣服裤子上的水,继续肩扛一袋袋道砟往轨枕底下填充。

    抢险作业一直持续到26日下午4时,经过18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太(原)中(卫)银(川)铁路恢复通车运行。              (陈锋 文建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