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廊体全自动养护系统俏走海口管廊工地

    本报海口讯 7月份以来,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二项目部自主设计的自动感应喷淋养生系统,正式应用于海口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地。

    该项目部承建的海口市椰海大道管廊全长3.5公里,管廊主体为双层四舱式,上下高程较大。受当地亚热带气候影响,廊体内最高气温高达42度左右,平均温度比室外高3-4度,传统的人工养护将需要大量的人力,运水也存在着困难,养护不及时易造成混泥土强度偏低、廊体开裂、漏水等现象。

    针对传统养护存在的缺点及项目部管廊施工存在的客观问题,该项目部本着经济实用原则,通过查阅资料,参考其他喷淋设备,网上查找喷头,在项目部绿地多次试验各类喷头和压力泵,经过多次现场试验、经济比选,最终自主设计出了适合管廊主体养生、经济实用的自动感应喷淋系统。

    该系统通过探头感应廊体内湿度,当超出设定限值时,系统控制水泵开启,水泵压力感应系统感应到管内的水压力自动打开,旋转喷头通过水压推动喷头旋转喷水。喷淋泵通过压力系统为管道提供合适水压到管网,整个养护系统开始工作。当水箱内水量低至警戒线后,压力系统自动控制喷淋泵停止工作并报警。

    该自动感应喷淋系统的成功应用,克服了传统养护需有专人看护的缺陷。现在只需设置定时开关,就能保证管廊廊体24小时得到养护,大大减少了人工,也为项目部节约了一定的成本。

    (熊向进 周超 朱亚玲)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