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曹的幸福

    在电气化公司合肥地铁经理部,今年29岁的曹敬军,每每谈起来到四局这几年的工作和生活,不无感慨地说道:我来自农村,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是企业给予我的,感谢领导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感谢身边的同事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

    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曹敬军,2012年3月份来到合肥地铁经理部,在6年时间,他从一名技术员逐渐成长为工程部副部长、部长、副总工。

    小曹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他刚来到项目上报到,看到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就连晾衣架、吃饭的碗筷都配齐时,倍感亲切和温暖。在每个传统节日,项目部都要组织员工开展文体活动。每月为员工过一次集体生日,让大家在祝福声中感受到浓浓的大家庭亲情温暖。项目部还开展了“幸福直通车——愿望征集”活动,定期在员工中开展愿望征集和座谈活动,准确及时掌握大家各阶段的想法,并在工作中加以完善和改进,营造了浓浓的家文化。在这个时时感受家一般温暖的大集体中,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也推动了项目的施工生产。

    为了加快人才培养,项目部始终坚持“只要给他一个舞台,就能展现一份才华”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为青年员工搭平台。小曹刚到项目上,项目部就从作业层和管理岗位中选派两名老员工与他结成师徒对子,两位师傅从现场实际操作和技术理论方面都给予他很大的帮助,项目部领导也逐渐给他“压担子”,不断锤炼他的业务能力。通过上海地铁11号线、南京地铁机场线的施工。他在处理施工现场发现的技术问题和专业技术能力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在南京机场线ZC6区施工过程中独立完成了此集中区的技术管理工作,为现场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了该集中区施工任务按时完成。他还编制完成了《钢轨回流线安装一次性合格率》的QC课题,南京地铁机场线信号QC小组被评为中铁四局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

    项目部在注重专业技术人员培养的同时,还在作业层中选拨合适人员走到业务部门管理岗位上,培养非四电专业的人往四电技术方向发展。同时,为了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推进项目部作业层人才队伍建设,项目部举办了“信号技能大比武”活动。对于取得名次靠前的员工在岗位、工资待遇上进行了上调和浮动,而对于成绩不合格的员工则专门进行了帮扶,鼓励他们好好学技术。这种培养人才的理念,让小曹这样的年轻人都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如今,小曹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小家,他特别感恩于企业这个幸福的大家!他刚和爱人雯雯谈恋爱时,项目部特将雯雯调到安质部做资料员工作。结婚时,项目部还为他们张罗了结婚酒席,大家一起共同见证了他们的幸福,并纷纷送上祝福。他们有了孩子,在外面租房子,项目部又给他们补助了住房津贴。今年3月份,当他得知项目上聘任自己为副总工时,他感受到被认可的幸福。幸福中有太多的感动,这份感动与幸福一如一盏明灯,将永远照亮他前进的道路。        (盛云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