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过往司机给他送上矿泉水

    “师傅,你的车先等等,等前面的车过完了你再走。”7月28日下午安全叮嘱后,李刚继续指挥其他过往的车辆。作为二公司徐州迎宾大道项目部二分部的一名群安员,李刚的主要职责就是协助项目安全员和项目队长在工地旁汉源大道与迎宾大道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及时发现和解除事故隐患。

    “虽然我是一名群安员,但每天来来回回上万辆车还真把我当回事,都听我的指挥!”在谈到交通指挥时李刚骄傲地说道。

    二公司承建的徐州迎宾快速路工程是在原道路上增加的一座高架。施工过程中,既不能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还要保证交通安全。李刚深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带头编制了《道路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对施工过程中的机械、人员活动范围进行明确规定,安全操作规程严谨适行。同时他带领的群安员保交通小组,一部分把守在各个路口,一部分来回巡逻,密切关注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动态,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在徐州市汉源大道与迎宾大道十字路口,各种车辆全部按照李刚的手势停走。过路的车辆司机有的在车上给他敬礼,有的按喇叭打招呼,骑车过路的市民还给他送矿泉水表示感谢。项目部同事都说:“这个群安员可不得了,一天能收一筐的矿泉水!”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两个月前,李刚从网上翻阅了指挥交通的各种资料,并多次上门拜访交警同志,苦练交通指挥姿势和把握车流的眼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看到他在路上指挥交通,腿直手正,把握车流形势的眼力十分准确。自从他上岗以来,未出现一起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事故。

    就在前两天,李刚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施工现场答复市民在迎宾快速路工程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向他们赠送了安全生产口袋书、交通安全读本等安全生产宣传书籍。一位认识李刚的市民说:“这个群安员安全又可靠!”

    如今,李刚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已经成为徐州市迎宾大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高炼 李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