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蒙华铁路经理部技术党课受欢迎

    本报靖边讯 “今天这堂党课通过PPT演示、动画讲解的形式为我们全面介绍了白城隧道施工工艺工法,很是精彩啊。”“是的呢,自从党课和技术相联系以后,感觉实用性大多了。”7月20日晚,局蒙(西)华(中)铁路经理部(四公司代局指)的党员们纷纷评价刚刚结束的技术党课。

    今年复工以来,局蒙华铁路经理部党工委在探索如何把党建工作更好地与项目施工生产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工程建设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过程中,探索总结出“技术党课”这一新型教育举措。该经理部党工委结合项目施工特点以及党员工作性质,组织经理部及下属工区的各领导班子和工程技术能力强的员工共同围绕现场作业卡控、作业流程细化、设备技术攻关等内容编写技术党课教材。授课老师不限于领导班子,而是经理部、下属各工区及协作队伍中选择技术能力强的党员轮流担任,同时规定授课要以PPT演示、视频展示的形式开展,便于党员能充分吸收理解所学内容,实现学有所用的目标。此外,对个别文化基础较差、业务素质较低的党员,采取导师带徒、新老结合等方式,由业务精、素质高的党员专人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辅导,保证了技术党课对党员业务技能的全覆盖。据悉,经理部“技术党课”坚持每月开展两次,每次时间控制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以内。

    “自从技术党课开展以来,经理部及各工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同时技术型党课也让所有党员均能够了解熟悉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等项目管理内容,成为理论与技术兼备的复合型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该经理部党工委书记方荣才说到。

    (许伟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