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阳光助学 爱传百家

    ⇧暑假期间,工地小候鸟和被资助的贵阳林海中学、大地小学的学生代表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感觉分外香。

    ⇧新疆试车场项目部 志愿者在“民族团结一家亲”阳光助学活动中,与维族小朋友交流学习情况。

    ⇧贵阳铁路枢纽项目部开展“阳光助学“活动,并为学生代表发放爱心物品。

    ⇧暑假期间,贫困受助大学生(左)在长葛东制梁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省长葛市坡胡镇坡中小学校长胡晓伟(右)向一公司团委赠锦旗。

    ⇧一公司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部开展的“阳光助学  快乐童年”公益活动,右为蒙古国儿童福利院院长。

    ⇧“圆梦高考·爱心助学”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中,资助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乡高桥村贫困考生李梦萍。

    ⇧安哥拉“孔子学院教汉语”志愿服务活动。

    7月20日,一公司在公司“阳光筑爱”公益助学点——贵州省贵阳市林海中学,举办了“同在阳光下,欢乐一家亲”阳光筑爱暨快乐小候鸟主题活动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兰、成都铁路局贵阳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周钢等领导出席并分别作了发言,局贵阳枢纽铁路项目部(一公司代局指)的7名农民工子女、9名工地小候鸟、20余名林海中学和大地小学获得中铁四局资助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公司“阳光助学”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秉承“建一项工程、暖一方人心”的服务宗旨,以“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情暖在今日,恩泽惠明天”为主题,展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5年来“阳光助学”志愿队共组织参与活动300多人次,惠及贫困学生500多人,100多个贫困学生困难家庭获得爱心捐款,深化了“阳光助学”公益品牌内涵,营造了“幸福”文化氛围。

    “阳光助学”志愿服务队总队由一公司团委管理,公司基层各项目成立分队运行机构,服务队现有志愿者80名。自2013年起,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安庆市潜山县潘铺小学贫困生捐助”、“爱心1+1,温暖衣加衣”、“肥西县大柏幼儿园爱心捐助”、“海外孔子学院教汉语”、“助学吐鲁番市鄯善县鲁克沁镇阿曼夏学校”、“助学长葛市坡胡镇坡中小学”、“圆梦高考·爱心助学”、“公益集市·爱心义卖”、“阜阳市颍上县黄坝乡中心学校电脑、书包捐助”等主题活动50余次,同时连续五年开展安医二附院白血病儿童爱心募捐活动,先后荣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联合授予的“公益先锋”奖牌和安徽省第三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袁常军 尚冉 文良诚 汪琮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