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杭海城际铁路项目部

标准化建设管理迎来众多单位观摩学习

    本报杭州讯 7月20日,由浙江杭海城际铁路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的杭海城际铁路全线共13个标段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到二公司承建的杭(州)海(宁)城际铁路工程第一、二标段项目部观摩学习,该项目的标准化建设管理受到了参观者的高度评价。

    该项目部承建的杭海城际铁路工程是新型PPP模式下工程,线路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终于浙大国际学院站,全长4.19公里。在杭海城际铁路工程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时刻,为统一标准、规范施工工艺,推进杭海城际铁路工程建设快速化、标准化施工,杭海城际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将中铁四局列为学习榜样,并组织了此次大型的、第一个全线标准化建设观摩会。

    自4月份进点以来,该项目集思广益,未雨绸缪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把“建设标准化工地,打造精品工程”作为总体目标,严格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四个标准化”及“六位一体”管理要求,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严格履约、细化管理、加强工序控制,确保了项目标准化建设快速、有序、全面推进。全面推行现场管理标准化,把现场管理工作内容具体化、定量化、程序化,要求全体员工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熟知标准,将现场标准化管理贯穿整个施工过程。建立“工作有目标、实施有规范、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的过程控制标准化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施工人员进场均需通过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的培训并参加安全培训考试、班前安全讲话、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检查考核等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全过程监控。同时,他们严格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现场管理、过程控制的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受到业主的一致好评。

    “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工程项目部策划有序,施工现场及驻地建设在富有企业文化的同时实现了标准化,把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化施工作为常态化管理,值得各单位借鉴、学习。杭海城际铁路参建单位要认真取经,将中铁四局施工生产组织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精神吸收消化,努力搞好杭海城际铁路工程的建设。”现场观摩结束后,杭海城际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邓建林在总结时说道。

    (王信武 高炼 胡海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