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长沙地铁3号线项目部

强化过程监督 规范招标工作

    本报长沙讯 自去年10月一公司长沙地铁3号线项目部进场施工以来,从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入手,不断规范物资、施工队伍进场招标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切实做好招标工作,该项目部成立了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标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制定招标管理办法,对每项招标都进行资格审核,并按照局和公司的有关规定,经项目部党政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专题上报公司审批后发放招标书,把好招标前期工作的监督关口。在招标开标过程中,召开由项目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投标单位参加的招标会议,当众公布投标书,投标额的高低一目了然,做到了公平、公开,不搞暗箱操作,项目党风建设监督员在招标工作中全程进行监督。自去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共召开物资、作业队伍进场招标会议达10余次,未发生一起违规和商家(队伍)投诉事件。

    同时,该项目部加强对中标单位人员或物资的进场进行监督。对中标的作业队伍把好人员资格的审查,把好“三不”关口,即年龄超过60岁的不能进场、特殊工种无证的不能进场、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不能进场。项目部还对进场的物资质量、数量进行监督把关,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物资坚决予以退场。           (王维益 陈正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