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人民日报》刊文点赞我局在蒙古国工程建设中

采用“中国标准”促进中蒙关系

    本报北京讯 8月6日,《人民日报》在题为《合作成果丰富中蒙关系内涵》的报道中,充分肯定了我局积极承建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中国援助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等工程项目,并严格采用“中国标准”,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蒙合作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

    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长32.227公里,是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蒙古国地处高寒地区,一年中实际有效施工期仅有6个月,从去年6月6日开工到现在,已完成合同总额的41%,充分展现了“中国标准”和“中国速度”。中铁四局代表我国援建的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参照中国最先进的残疾儿童康复医院标准设计,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拥有250张床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蒙古国最大、最现代化、功能最齐全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场所,也将成为蒙古国社会保障领域的标志性项目。

    记者通过深入两个项目进行采访报道,对我局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蒙古国项目给予点赞。报道援引了蒙古国道路运输发展部部长钢巴特到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检查工作时说的话:“中铁四局建设的乔伊尔到拉那姆公路曾获得蒙古国市政荣誉最高奖‘珍珠奖’,如今我们又把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交给你们。这是中国标准在蒙古国运用实施的平台,更是蒙古国建筑企业学习和对接国际先进施工企业的学堂。蒙古国建筑企业要参照中国施工标准,争取早日制定出蒙古国高速公路标准规范。”同时,报道还援引了蒙古国家大呼拉尔社会政策、教育、文化、科学常设委员会主席鲁·恩赫阿木格楞在中国援助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开工典礼上的一句深情致辞:“我代表蒙古国政府和残疾儿童的父母,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帮助。”          (欣闻)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