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为了唐山市民不断水

    8月3日,一夜暴雨袭击,一场冲刷塌方,一次道路中断,在严重危及人民财产和生命的灾情面前,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四公司)携手唐山市自来水公司20余名员工苦战16小时,保证了唐山市民用水通道的安全畅通。 

    清晨7时,局唐山管廊项目部所处的新华道段万达广场遭到暴雨袭击,十字交叉井积水已有1米多深,且在迅速上涨。万达广场左右两侧交通流量较大,基坑流沙遇水扩宽,地埋管线赤裸表面,基坑东南角一处突然决口,洪水从公路一侧如脱僵的野马般倾泄而出,万达广场与开滦集团大道顿时一片汪洋,交通即将中断,超市、住宅告急!

    抢险救援队长、项目经理汪宏亮接到通知,迅速带领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往新华道段万达广场。正在“责任田”里巡查的生产副经理荀军发现1处自来水管道有爆裂危险,如不采取措施,全城即将停水!他立即电告向项目部请求自来水公司派人火速赶来现场协助将管道进行迁改!

    20分钟后赶来的自来水公司一队人马和项目部全体员工并肩投入抢险。经过16小时奋战,迁改自来水主管道2根,清淤400立方米,险情得到控制,全市居民用水得到保障,道路交通转危为安。

    (熊伟 赵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