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福州各项目部

双台风过境 多措施应对

    本报福州讯 7月30日至31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先后登陆福建,最大风力为12级,并伴随大到暴雨。城轨分公司福建区域各项目部立即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双台风”的来袭 ,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获得信息后,立即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一处不落、不留死角。项目部在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增派专人值班盯控,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他们还通过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平台加强防汛防台知识宣贯,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等防范工作。项目部全面检查清理工地,做到施工材料堆码、捆绑整齐,将施工机械转移到安全地带,排查驻地和拌合站排水系统和防护设施,撤离活动板房施工人员,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福州地铁1号线2标项目部立即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并召开防台防汛动员大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接入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视频会议系统,随时交流防台防汛工作。项目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设置4个值班分组,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通报台风动向。他们全面排查项目驻地、施工现场排水系统及设施,加固办公楼、会议室、宿舍楼等板房,修复所有破损门窗,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项目部平安度汛。

    由于防台防汛措施及时有效,城轨分公司福建区域项目部并未产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冯嘉 徐少博)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