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莫失节约美德

    ■论坛   

    8月2日,《铁道建设》报二版头条报道了建筑公司一房建工程项目狠抓精细化管理,处处精打细算,从细节做起,抓好落实关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工一年半仅水费节支就超过百万元。读之,笔者不禁为严格的管理、节约的美德叫好。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每个人都知道节约的好处,但在现实中不少奢侈浪费的陋习,使许多人丢掉了节约这个美德。如何弘扬节约的美德呢?笔者认为,落实行动最关键,养成习惯更重要。

    落实行动最关键。节约看似小事,其实是事关每个人生存的大事。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辆车的出勤等做起;从刷牙洗手及时关掉水源、打印写字使用正反两面、无人时关掉不使用的电器、拼车出行、冬夏天空调调到规定的温度等做起;从我们每天能做到也能做好的小事做起,因为再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为降本增效做贡献。

    养成习惯更重要。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节约从我做起也同样。只要每个人养成从我做起,从每天的生活小事做起的良好节约习惯,并持之以恒,就会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我们每个人把节约的良好美德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真正印在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节约会使我们的每个家庭更加幸福,节约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节约会使我们的企业更加富强,员工更加文明进步。

    节约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美德。从建筑公司一房建工程项目从细节做起、抓好落实关键点的良好做法,已给我们带来新的启示。只要我们施工企业乃至项目一线坚持不解,持之以恒,从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寸料、每一张纸、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案等做起,我们的成本将会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我们的项目也一定会实现最大化效益,我们的企业做好做优、实现兴旺壮大也才有了希望。               (叶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