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属成都地区各项目部

积极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本报成都讯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距离震中285公里的成都震感明显。局属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部、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和企业财产不受损失。

    地震发生后,成都地铁8号线5标项目部(二公司)负责人带队,对在建的五个工区进行了巡检和全面排查,并安排专人在现场24小时值班,以便对突发状况进行应急处置。他们加强员工防震教育,组织员工学习地震突发时正确的自救措施,并加强巡查及监测,安排技术人员对基坑、钢支撑轴力等加大监测频次,确保基坑稳定。项目部暂停深基坑开挖,撤离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加固临时设施,对龙门吊、旋挖钻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安全处置,防止余震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企业财产不受损失。

    得知地震消息后,城轨分公司立即电话联系地铁3号线、8号线项目部询问受灾情况,并要求项目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QQ群等多种途径发布地震预警,时刻做好救援准备。为了保障企业财产不受损失,城轨分公司还通知项目部对测量全站仪、绘图无人机、数码相机等高精密仪器进行防震处理,要求当晚立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做好准备应对突发状况,严禁捏造和散播谣言,一旦险情成灾,立即开展救援。

    截至目前,局属各项目部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体员工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杨雷 潘超 王晓悦 方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