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南京分公司师徒结对常抓不懈

    本报南京讯 7月中旬,南京分公司对2017年分配的41名大中专毕业生公布了师徒结对名单,这是该公司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公司实施“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南京分公司共接受大中专院校毕业生150余人。随着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拓展,在建项目的增多,该公司领导层越来越认识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年轻人才的重要性。为全面实施“人才战略”规划,使新入职员工早日融入集体,较短时间内在项目施工管理中能够独当一面,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团委通过开展导师带徒等多项提升新入职员工素质的活动,助力广大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生力量。公司各项目部以开展“创建学习型项目”活动为依托,由项目部经理、党组织书记、总工及工程、工经、物机、安质部部长等一线经验丰富、技术扎实的老前辈组成了导师带徒小组,分别与新入职员工结成“一对一”、“一帮一”帮教对子。在帮教活动中,导师从思想上、业务上进行言传身教,通过定期培训、座谈会、对口专业例会、现场观摩会等各种形式,师徒间就实际施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切磋、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此外,为了规范导师带徒活动,该公司要求项目部与导师之间、导师与徒弟之间,还分别签订了带培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为了保证导师带徒活动达到理想效果,公司、项目部两级组织坚持对带培情况进行不定期的考核,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徒弟,给予师徒相应奖励。业绩突出的徒弟,可优先参与岗位竞聘,优先调整到重要岗位施展才华。该公司团委、人力资源部还通过联合举办每年一次的青年员工技能比武大赛,及时培养和发掘一批测量、试验等方面的优秀人才。

    该公司通过常抓不懈开展导师带徒等多项提升青年员工素质的活动,有力促进了新入职员工迅速成长成才,先后有40余名员工走上了公司部门负责人、项目班子成员、部门主管的岗位。           (叶子 成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