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业余理发师成为项目别样风景

    一面理发镜、一把理发椅、一套理发工具、几件简单的辅助工具,是八分公司上海松江有轨电车项目部毛吉源师傅自费在淘宝网上采购的理发设备,放在项目部专门为他准备的理发室里,这里只是每天下班后才对员工开放的。虽然条件简陋,但因毛师傅理发手艺过硬,常常会有员工排队等候理发,成为了项目部一道别样的风景。

    年轻的毛师傅以前学过理发,但没想到在工地还真派上了用场。项目施工繁忙,大家都很难抽空外出理发,热心肠的毛师傅看到这种情况,主动承担起项目部理发师的角色,开始在下班空闲时为大家理发。毛师傅干事认真,在项目部第一次给同事理发时,他根据同事的思路、自己的发挥反复用心修剪,没想到这次理发“处女秀”一炮走红。从那以后,每隔几天晚上就有同事找他帮忙理发。项目部工会得知此事后,秉承今年3月进场以来 “员工需要什么,工会就着力解决什么”的工作思路,主动安排腾出一间房来给他作为业余理发室,毛师傅为员工理发就更有劲头了。毛师傅为提升理发手艺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他有美术功底,这就是先天优势;另外,他每次去外面理发,都会认真观察专业理发师如何下剪,有时还会顺便请教几句。

    一位刚理过头发的作业队长说:“毛师傅给我一理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我们项目部的人每天忙于现场施工,很难抽出时间去外面理发,自从有了毛师傅这个理发室,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从4月10号至今,毛师傅已累计免费为员工理发30余次。   (孟标)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