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让绿色成为项目的鲜明底色

    本报郑州讯 “没想到我们的项目部建设得像公园一样,到处是绿色,让人来了就舍不得走……”建筑公司郑州航空港三棚户区六标项目部试验员黄德彪站在项目部大门口,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7月26日他刚来项目部报到。

    4月份以来,项目部在驻地建设中,针对郑州地区空气干燥、扬尘大、夏季高温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结合节约临建建设成本需要,将落实“多绿化,少硬化”作为主线,对项目部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规划和绿化,因地制宜地将原有的十余颗枣树镶嵌其中,营造出一派徽派田园的独特风景线。项目部在办公区、生活区的走廊、每一间办公室、每一间宿舍都统一配置了绿萝等绿色植物,让大家时刻生活在“天然氧吧”之中,并引导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间隙可以通过浇花、松土、修剪枝叶来缓解疲劳、放松心情。项目部围墙上面没有按照以往传统制作宣传画和喷字,而是邀请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高材生现场创作山水画,与驻地整体徽派风格浑然一体。进场之初,项目部为减少污染、节约资源,项目部临建设施建设没有使用自来水,而是经过与附近居民沟通协调一致,免费使用村民遗弃的农作物灌溉井水资源,既减少了成本支出,又节约了自来水资源。

    项目部还始终坚持绿色施工,对施工现场道路两侧进行绿化覆盖,在围墙上全部安装了喷淋系统,配备了专门的喷淋降尘雾炮,每天按照需要定时喷淋降尘。在施工现场设置了专门的自动感应洗车系统,确保将绿色施工理念细化到细节、落实到实处。            (葛富贵)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