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部

上门沟通讲解 赢得居民支持

    本报成都讯 “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小区给我们讲解地铁施工工艺,与我们面对面地交流施工噪音扰民及采取的措施,消除了我们对你们的误解,今后我们会对地铁施工给予更多地理解和支持!”7月22日,家住成都市锦江区天誉南庭小区居民余女士、刘女士握着二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部项目经理吴军国的手由衷地说道。

    该项目部参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谢家桥站,北至十里店站,线路全长29.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平均站间距约1.14公里。该项目部施工管段周边繁华地段、居民小区众多,为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该项目部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首的讲解小组,深入居民家中,为其做详细讲解,使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消除居民心中疑虑;项目部主动联系社区委员会开展系列“地铁施工进社区”活动,想方设法跟社区融为一体;派专人定期走访小区,为小区居民详细讲解地铁施工工艺和地铁投入运营后为小区居民带来的出行、生活等便利条件,赢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坚持每周为周边区居民播放地铁施工动画演示,并“一对一”解答社区居民的疑问,征集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融洽了企地关系;为了保证周围居民的休息时间,项目部尽量不安排夜间施工时间,实在不可避免的,就提前向周边居民公示告知,并采用隔音屏障将声源围住,降低噪声排放。

    与此同时,项目部还聘请居民代表担任文明施工监督员,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让周边居民走进工地了解地铁、监督地铁。与居委会联手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帮周边居民办实事、送温暖,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高炼 潘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