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合肥大建设中的丰碑

    ⇧2001年1月10日开工,2002年竣工交付的合肥市新图书馆,荣获安徽省科技示范工程奖和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奖。          (许国 摄)

    ⇧2008年4月10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26日竣工的安徽博物院,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路辉 摄)

    ⇧1995年8月16日开工,1997年12月30日竣工的安徽省财政厅大厦。      (张立明 摄)

    ⇧2009年8月1日开工建设,2012年9月26日竣工的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路辉 摄)

    ⇧2001年2月16日开工建设,2003年5月30日竣工的安徽省审计厅办公大楼,荣获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省优质工程)。            (许国 摄)

    ⇧2005年竣工的合肥翠竹园建筑小区鸟瞰。       (许国 摄)

    1977年6月1日,为加快铁四局合肥基地建设,铁道部第四工程局在合肥成立了直属建筑工程段(建筑处、建筑公司前身)。1983年2月1日,铁道部第四工程局发文将局直属第一、第二建筑工程段和第四工程处第三工程段合并,成立铁道部第四工程局建筑工程处。2000年9月26日改制为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四十年来,建筑公司坚持秉承“追求卓越管理、铸造精品工程”的企业理念,在合肥大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进程中,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先后建成了安徽饭店、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图书馆屋顶整体提升、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安徽省博物馆改造,南七商业大厦、安徽盐业大厦、合肥市新图书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8所测试塔、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博物院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承建了合肥叉车厂、合肥锻压厂、安徽江淮汽车制造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C926乘用车基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8所、联想(合肥)产业基地厂房、格力电器(合肥)商用二期等大型厂房工程,其中格力电器(合肥)商用二期工程被市委、市政府领导誉为“合肥速度”。还承建了合福高铁——合肥西站、长临河站、巢湖东站等四个现代化铁路站房。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4项、多项工程荣获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奖和安徽省“黄山杯”奖,获省部级优质工程40余项,市级优质工程120余项。             (董福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